啟示錄十四:4 初熟的果子

1. 啟示錄十四4 “初熟的果子” 這些人都是沒有親近過女人的童男。羔羊走到哪裏,他們就跟到那裏。他們是從人類中被贖出來,首先用來獻給上帝和羔羊的。

第一批成熟的果子或者庄稼,是最好的,不但成熟得早,而且果实也大。旧约圣经中记载初熟的果子是献给神的礼物,为神所喜爱。新约中,耶稣基督是献与神的初熟的果子,祂是最先复活的(林前15:2023)。就属灵意义而言,凡接受福音,忠信地持守到底的人,就是初熟的果子,因为他们是属于神的。

「以色列中凡頭生的,無論是人是牲畜,都是我的,要分別為聖歸我。」(出13:2)利未記231516節說:你們要從安息日(即逾越節)的次日,獻禾捆(即俄梅珥)為搖祭的那日算起,要滿了七個安息日(即七個星期),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,共計五十天,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。因此,他們在這五十天工作確保這些發芽的都成熟能成為莊稼。

【耶二3】那時以色列歸耶和華為聖,作為土產初熟的果子,凡吞吃他的必算為有罪,災禍必臨到他們。』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【尼十35】又 殿

【林前十五20-23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  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,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:初熟的果子是基督,以後在他來的時候,是那些屬基督的。

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以后,在祂來的时候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。初熟的果子,指的是耶穌基督。說明我們是属基督的,將來會復活,是因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。

【雅一18】祂按自己的旨意,用真道生了我们,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。

在舊約時代,或者該說,在當時的社會風俗裡, 一提到「初熟的果子」就是歸屬於神的。聖經在出埃及記中論到以色列:你是我頭生的。以色列是肢體中的初熟果子。

羅八23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,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,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而初熟,也帶下另一個含意,就是,後面會繼續有果子成熟。所以,雅各書中所說的神用真道生了我們, 我們不單是將自己當作初熟的果子獻給神, 同樣的,也是一個帶頭的果效繼續結福音的果子。

啟十四4,雅各書用初熟的果子來形容信徒, 他们原是童身沒有玷汙,代表跟隨基督的人信仰忠貞。第一诫:我是主,你的上帝!除我之外,你不可有别的神!

【耶利米書 2:2-3】「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:『耶和華如此說:你幼年的恩愛,婚姻的愛情,你怎樣在曠野,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,我都記得。 那時以色列歸耶和華為聖,作為土產初熟的果子,凡吞吃他的必算為有罪,災禍必臨到他們。』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【以賽亞書45:21b-23 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神。我是公義的神,又是救主,除了我以外,再沒有別神。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,就必得救。因為我是神,再沒有別神。我指著自己起誓,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,並不反回,萬膝必向我跪拜,萬口必憑我起誓。

耶穌從死裡復活首先做的就是五旬節到祂的門徒那裡。這是關於五十天數點俄梅珥。耶穌向天父祈求也為門徒禱告。耶穌除掉門徒中的雜草,除去他們的恐懼、憂慮、個人野心、驕傲、懷疑和不信。聖靈,就是那初結的果子,也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弗一14聖靈在我們身上,也會結出聖靈果子那樣的生命 (加五23)當聖靈在我們身上,賜給我們能力,去為主做見證 (徒一8) 。五旬節聖靈在門徒身上掌權,改變門徒的生命,結出聖靈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 (太三8).

2. 啟示錄14:13為主而死的人有福了!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」聖靈說:「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」

世人莫不「以死為禍以生為福」。主的應許是說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」。凡在主裡面死的,都是重生得救的真基督徒。耶穌已在十字架上,為他除去了死的毒鈎,擔當了罪的刑罰。所以在主裡面的死,成了他永生之門,幸福之路,主永遠同在。

路加福音 20:38: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,乃是活人的神,因為在他那裡人都是活的。」

路加福音 14 章 14 節,耶穌提到一句話:「到義人復活的時候,你要得著報答。」

腓立比書 1:20: 照著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

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0: 他替我們死,叫我們無論醒著、睡著,都與他同活。

羅馬書 14:8: 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。

約翰福音 12:24: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耶穌詮釋「天國的比喻」,我們的心需要成為好土壤,不被今世的憂慮和錢財給迷惑,跟隨耶穌基督的心志,就是要結出許多子粒來,被主人收進倉房的麥子。羔羊站在錫安山上,而與羔羊站在一起的人,額上都寫著祂和祂父親的名字,上帝要等候這些跟隨基督的人跑完地上路程,讓他們在天上唱歌,而且只有他們會唱這首新的讚美詩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