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得前書5章:榮耀的冠冕

1-4作長老的要牧養上帝所付託你們的羊群:

a.甘心樂意地按照上帝的旨意照顧他們

b.不是為酬報而工作。

c.要作羊群的榜樣。

5-7同樣,你們年輕人應該服從長輩:

a.以謙卑為裝束,彼此服事,相互勉勵,上帝敵對驕傲的人,賜恩典給謙卑的人。

b.持守信仰,一切憂慮都卸給上帝。

彼得前書4章,彼得鼓勵信徒,面對苦難,仍要將自己交託給主,行善並榮耀上帝的名。

接著,他勸勉教會領袖,要甘心照顧信徒,承擔起責任。彼得提醒教會領袖,要有正確的動機,而非貪圖不當的利益,更不可將信徒視為個人產業,任意驅使。要作羊群的榜樣,要學習基督引領祂的羊群,使他們跟隨基督的腳蹤。

在苦難中,基督徒在教會當中要彼此相愛、互相服事,來見證上帝的作為。在無可避免的苦難中,以謙卑為裝束,彼此服事,相互勉勵,持守信仰,直到基督再臨的日子到來。

8-10榮耀的呼召

  1. 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,要警醒戒備!經歷苦難,要信心堅定。
  2. 信主的弟兄姊妹們受的苦難是短暫的,上帝必定親自重建,堅定基督的跟隨者,賜力量和鞏固的根基,分享他永遠的榮耀(望)

11-14     最後問安

彼得勸勉信徒,並且見證上帝的恩典。要在這恩典上堅立不移。

要用愛心彼此問安。願每一個屬基督的人都得到平安!

彼得在書信中,不斷勸勉當時的信徒要守住基督徒身分、守住信仰,在面對逼迫時,要以好行為來見證主名。以榮耀上帝的態度與行為來回應各種挑戰。苦難生信心,就如許多信仰前輩的見證一樣,我們若堅定信靠、順服上帝,那麼在暫時的苦難中,上帝必親自賜力量給我們,使我們勝過一切艱難,祂要與我們同在,使我們同享基督的榮耀,得到那榮耀的冠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