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各書5章(7-11)忠心忍受苦難的人是有福的

【雅五7~8】信心是要通過苦難來查驗:

忍耐,不只是逆來順受,而是一種期望的態度。農夫能耐心地守望著一片似乎荒蕪的田地,在勞力耕作時能有耐心,因為他確信每一滴付出的血汗都必有結果。神藉著我們所經歷的苦難,信心的忍耐,讓我們結出珍貴豐碩的果實。

【雅五9】不要彼此埋怨: 

禁止呻吟歎息,要從內心把一切問題交托主。審判的只有一位( 12):“末日近了的事實不僅激發我們期待‘罪人’受審判……也警告我們自己的行為,以至當祂的腳步迫近,終於叩門時,我們已預備好開門了……那位要來的主也是審判官。”

【雅五10 眾先知“受苦和忍耐”的榜樣:

眾先知經歷苦難的“事實”;忍耐則形容他們忍受苦難的“態度”。這些先知們“奉主名說話”。作者勉勵信徒記取眾先知的榜樣。這些信仰前輩,信靠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 ,無論何等苦難都不悲哀或發怨言,在試煉中結出豐碩的果實。

【雅五11】忠心忍受苦難的人是有福的:

『結局』希臘文也可以解釋為『旨意』。英文聖經把這節譯作:『你們看到主最後怎樣待他。』我們要走到最後,才會真正明白神的旨意。約伯的佳美結局,是因全心相信神,在苦難中戰勝各種艱困

信心是在末世 ,每天以警醒的態度,全心相信神,過新生活,戰勝各種艱困,直到主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