勉勵

敬愛的蔡牧師、牧師娘、遠從南加州來的太平洋中會議長和總幹事、TPC總幹事黃德利牧師、副主席洪茂澤長老、諸位貴賓、長執同工、弟兄姊妹,大家平安。在蔡英文總統正式就任之後兩天,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升格成為正式堂會,這是海外台灣人教會大歡喜的日子,謹代表南加州TPC向蔡牧師及教會兄姐請安及恭喜。幾個月前,TPC聖樂團報告說要組團參加夏威夷教會升格堂會感恩禮拜,聽到消息非常高興,早就聽會友說夏威夷是多麼漂亮,有碧綠色大海、湛藍色天空及七色彩虹,早就計畫好帶T-Shirt、游泳褲、拖鞋,原本計畫來旅遊與觀禮,沒想到,出發前接到email,蔡牧師安排要上台勉勵,只好含著眼淚放進西裝皮鞋,這是難得出門旅遊,還帶著西裝皮鞋的寶貴經驗。

我先講一個小故事:一對新人準備結婚,在結婚排練那日,新郎將牧師拉到一邊,小聲說「牧師,我願意付你一百元,只要你在結婚那日跳過那段「無論順境或逆境,富有或貧窮,健康或疾病,你要愛新娘、永遠對她忠實、絕對順服」的誓約,說完笑瞇瞇將一百元塞進牧師口袋,到了結婚那日,新郎新娘走到牧師面前,婚禮照著程序順利進行,輪到誓約時,新郎笑瞇瞇看著牧師,牧師說「Young man,你是否願意從今日開始,無論順境或逆境,富有或貧窮,健康或疾病,你答應永遠愛新娘,將你的薪水完全交給她,順服她說的每一句話,對她永遠忠實」,新郎深呼一口氣,很勉強且小聲說「I do」,隨即傾身在牧師耳邊,說「我們不是已經講好一百元嗎?」,牧師將一百元交還給新郎,說「新娘給我兩百元!」

保羅形容「基督與教會」就像「丈夫與妻子」的關係,一對新人公開誓約後,正式成為夫妻,今日我們升格成為教會,就像在上帝及眾人面前,公開宣布我們與基督愛的誓約,建立愛的關係,忠心順服基督,對弟兄姊妹而言,今日的感恩禮拜代表三個重要的意義:

一、愛的誓約:每次參加婚禮,看見新人跪在上帝面前誓約,我的心都很感動,就像剛才看見弟兄姊妹誓約一樣,不僅代表你們在靈裡已經成熟長大,更代表著你們的信心、順服及決心,成立堂會之後,或許會遇到更多的挑戰,甚至流更多的眼淚,親愛的弟兄姊妹,陽光恰似上帝,雨滴恰似淚水,當陽光和雨滴相遇時,才會出現美麗的景象,就像兩天前Honolulu上空出現兩道美麗無比的彩虹,象徵神的同在及永遠的約,恩典的上帝必要保守你們的教會,永遠與你們同在。

二、愛的行動:請記住今天在上帝面前的約定,無論教會遇到順境或逆境、無論富有或貧窮、無論遇到任何衝擊或困難,我都願意與牧師、長執同工同心,並且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這間教會,用愛的行動支持上帝的教會。

三、愛的傳承: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命,我們也願意效法基督的模範,不僅我們在教會裡彼此相愛,也願意「愛」住在夏威夷的台灣鄉親和朋友,主動關心來夏威夷求學、進修、工作的年輕人,讓「愛」成為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最美的標誌。

最後送弟兄姊妹一句聖經的話,記載在以弗所書4:2-3「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,願主賜福大家!

NTPC主席 許明遠牧師

發佈留言